安市第六中学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校长信箱
家长留言
联系我们
教子有方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大事记
六安六中历史沿革(十二)
编辑日期:2010-10-17  作者/编辑:鲁 群  阅读次数: 次  [关 闭]

 

    初中成立后,学校资金仍然薄弱,教学设备受到很大限制,同时校舍也不敷使用。于是,熊斗南又设法和与苗衡峰有旧交谊的上海绸业银行经理吕桂丛夫妇联系,动员他们帮助学校解决困难,结果他们把与学校邻近的数十间房屋和在六安东门外的水田八石,捐赠给了“海峰”。随后又接受了张光孚的私人捐田三十一石,六安城区教管会的水田十五石五斗、湾地三十九石二斗,又经县参议会将所瓜分的应发还人民的粮价款和大柴贷金分给学校一部分,计法币二百九十万元,又另募二十万元,学校将此款一并为学校由上海购置了一批图书仪器。学校的资金、设备和校舍都有很大改善。1946年秋季,高中立案又获解决,于是又增设高中部。这时“海峰”便成了一所完全女子中学了。(待续)

 
版权所有:六安市第六中学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