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市第六中学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校长信箱
家长留言
联系我们
教子有方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大事记
六安六中历史沿革(十一)
编辑日期:2010-10-17  作者/编辑:鲁 群  阅读次数: 次  [关 闭]

 

    1940年后,六安女孩子读书的渐渐多起来了。“海峰”的毕业生一批又一批,可是毕业后,苦无适当学校可以继续升学,小学毕业又告失学,因之学生与学生家长都希望“海峰”能进一步发展,办女子中学。在客观上既有这样的要求,校长在主观上又何尝不想作进一步发展?但苦于立案规定的动产与不动产数额的限制,办中学实在是有心无力。于是熊斗南开始筹划,首先就学校本身节约所积购水田十二石。接着有姚尚义老大娘以原捐出田产七十四石五斗交地方政府办尚义育婴堂,可是政府把田产收管了,而育婴堂则多年未办,她对此非常懊恼!觉得自己的田产形同没收,不如苗衡峰捐资办学有声有色。熊斗南于是和姚大娘联系,动员她和地方政府交涉,将原捐产移交给“海峰”充作基金,发展女子中学。费了几许周折,终于把原捐产移交给“海峰”了。同时六安西乡又有吴、万两姓纠葛不清的田产三十石长期难决,熊斗南又多方设法动员他们把这份田产捐给“海峰”。这时整个基金已勉强可以够得上私立中学立案财产数额的规定。于是便向当时省教育厅提出办理私立女子中学立案申请,终获批准,于1943年秋季正式开办女子初中。就这样频拼拼凑凑把“私立海峰女小”发展成为“私立海峰女中”了。(待续)

 
版权所有:六安市第六中学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