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第六中学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校长信箱
家长留言
联系我们
教子有方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通知
省教育厅从五个方面开展教育系统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编辑日期:2009-12-14  作者/编辑:六安市第六中学  阅读次数: 次  [关 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省、教育部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精神,安徽省教育厅日前出台了《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决定用2年左右的时间、重点从五个方面展开教育系统工程建设领域的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教育系统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主要在厅直属高校、中专学校和事业单位中展开。教育厅要求各单位对2008年以来使用国有资金投资项目及在建项目进行详细的排查,认真查找工程项目在决策、规划、立项、设计、招标、投资、施工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问题原因,切实进行整改,确保权力行使安全、资金运用安全、项目建设安全、干部成长安全。

    为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省教育厅成立了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结合我省教育系统工程建设领域的具体情况,本次专项治理确定的对象是2008年以来厅直属高校、中专学校和事业单位完工和在建的建设工程。专项治理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规范工程项目的决策行为,重点是要解决未批先建、违规审批以及因决策失误造成重大损失等突出问题;二是规范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活动,重点是要解决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评标不公等突出问题;三是规范工程项目质量和安全监管,重点是要解决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监管薄弱、建设质量低劣和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四是规范工程项目投资管理,重点是解决资金管理使用混乱以及工程严重超概算等问题;五是加大查办案件力度,重点是解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违规干预招标投标等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问题。教育厅还对五个方面治理重点的关键环节逐一进行了明确,以确保治理工作的实效。

    在《实施方案》中,省教育厅对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明确了具体工作目标,并对整个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省教育厅还要求各厅直属高校、中专学校和事业单位按照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要求,建立健全工作责任机制,在思想上深化认识、在组织上加强领导、注意统筹兼顾、加强调查研究、注重工作实效,力求通过此次治理工作,解决教育系统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整体推进,促进工程建设项目高效、安全、廉洁地运行,促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版权所有:六安市第六中学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