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第六中学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校长信箱
家长留言
联系我们
教子有方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综合新闻
城区学校道路交通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启动
编辑日期:2009-12-14  作者/编辑:六安市第六中学  阅读次数: 次  [关 闭]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在六安城区开展道路交通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的统一要求,市教育局迅速行动,召开了动员会并下发了活动方案。
  
  城区学校道路交通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从2009年11月16日开始,到2010年1月31日结束。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金安区、裕安区教育局和参加活动的学校负责并配合、协助公安交警加强对学校、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城区主干道路周边学校建立校领导、班主任、学生骨干组成的维护交通秩序小分队,每天上、放学期间,维护学校大门内外的交通秩序,护送学生安全有序过马路。
  
  此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宣传教育(2009年11月16日—11月25日)。主要内容是,召开城区中小学开展道路交通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动员大会。金安区、裕安区教育局和参加此次活动的学校,要扎实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动员活动,制定活动方案,明确任务;要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认识到此次活动的意义、目的和要求。第二阶段是集中整治(2009年11月26日—2010年1月20日)。金安区、裕安区教育局和参加此次活动的学校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活动,加强对学校自购、租用的校车进行一次排查整治活动。此次活动区域学校要有针对性的通过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举行一次主题升旗仪式、布置学生写一篇命题作文、举办演讲比赛、手抄报、交通安全知识竞赛、交通安全小故事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遵章守法、文明交通的意识和水平。并通过开展“以学生带动家长,家长带动社会”的“小手拉大手”活动,促进全社会文明交通素质的提高。市教育局将对市属学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金安区、裕安区教育局负责对所属学校集中整治活动进行明查暗访,及时进行通报。第三阶段是总结表彰(2010年1月21日—1月31日)。集中整治活动结束后,市教育局将对整个活动进行总结,对活动中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办公室)
  
 
版权所有:六安市第六中学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